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邀鄉親 齊聚廟口逗陣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8
  • 資料點閱次數:120
基隆地檢邀鄉親齊聚廟口逗陣反賄選

基隆廟口的特色美食遠近馳名,逾200個攤位吸引絡繹不絕的饕客造訪。為了因應113113日舉行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基隆地檢署於112127日下午,在基隆市仁三路奠濟宮廟口廣場舉行「基隆廟口 百攤百位 逗陣來反賄」活動,基隆廟口夜市自治組織—仁三路及愛四路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以及基隆市零售市場主任委員均到場響應,現場熱鬧滾滾。

本署檢察長李嘉明於致詞時特別感謝許多廟口攤商願意在販售商品外包裝貼上反賄選貼紙,也在攤位上張貼反賄選海報,以實際行動支持反賄選,李檢察長表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明年113日手中神聖的一票,是決定國家的未來關鍵性的一票,需要大家傳遞乾淨選風的正能量,塑造完善民主制度,並呼籲鄉親,一旦發現賄選、假訊息、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請撥打檢舉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檢舉人身分絕對會保密,大家共同創造乾淨選舉及美好的未來。主任檢察官陳照世也特別在基隆廟口和鄉親分享自己的查賄經驗,並提醒大家要堅定自己的立場,特別在執法單位的嚴厲查緝下,「檢舉賄選拿獎金」才是最正確的方法。

李檢察長於活動中將經典樸實、具臺灣味且受日韓觀光客青睞的茄芷袋贈送給在場佳賓,期待鄉親拿著深具文化意涵帶有復古風的「反賄選茄芷袋」購物或穿梭街坊鄰里時,時時提醒大家反賄選。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楊司平,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在本次活動中,邀請在場佳賓品嚐基隆在地特色美食,也請大家來廟口吃美食,不忘反賄選。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委林正峰,本次也特別推薦更生商品,他表示更生人努力研發更生商品,卻有不為人知的辛苦,感謝大家到現場支持及鼓勵。由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高振剛榮譽觀護人打扮成現代財神爺,告訴大家「檢舉賄選拿獎金」的專線電話。基隆地檢署陳德晶書記官長、許瑜庭主任觀護人也在現場和基隆廟口百攤百位的鄉親一起支持反賄選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