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選舉倒數 基檢檢察長率隊前進各分局嚴防不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2
  • 資料點閱次數:109
選舉倒數基檢檢察長率隊前進各分局嚴防不法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因應即將到來之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選舉前夕由檢察長李嘉明率同主任檢察官陳照世、黃嘉妮、黃冠傑及洪榮甫,先後於民國11315日、8日、10日、11日等,馬不停蹄前往基隆市警察局第一、二、三、四分局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瑞芳分局,與轄內所有分局及各派出所代表進行座談,除聽取各機關選舉相關案件的偵辦進展,實地瞭解選舉前夕及選舉當日的警力安排,防範各種突發狀況及因應作為外,並慰勞基層員警之辛勞,也提醒選前倒數仍應上緊螺絲,嚴陣以待,杜絕選舉不法並確保選舉順利完成。

李檢察長於會中再次強調防止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打擊選舉賭盤、杜絕假訊息等選舉查察重點,並就執法標準向與代表進行充分說明,同時指示選舉投票日將近,應嚴防選情緊張下可能出現之現金買票或任何形式的賄選行為,切勿掉以輕心,若有蒐報選舉情資,亦應立即與地檢署聯繫,迅速打擊不法,另地檢署方面亦已規劃於選前之夜及選舉當日,指派檢察官實際進駐各分局,協助辦理查賄制暴及選舉治安維護工作,期使選舉能夠平安順利圓滿落幕。

公平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本署持續嚴陣以待,全力確保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守護民主價值。亦呼籲,民眾若有發現妨害選舉不法情事,請撥打妨害選舉檢舉電話0800-024099轉4、上本署網頁之「反賄選情報站」利用LINE、臉書或以書面、電子郵件等方式提出檢舉,請民眾與本署共同努力,一起打造優質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