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大選前夕基檢反賄不遺餘力》 基隆地檢署113年度毒品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8
  • 資料點閱次數:59
《大選前夕基檢反賄不遺餘力》基隆地檢署113年度「毒品法治教育」

本署今(113)111日於法治教育中心辦理毒品法治教育之課程;邀請到基隆市毒品危害防治中心吳個管師、暖暖區衛生所劉醫檢師、基隆市社工師公會的陳理事長等人來與學員們進行多元的健康戒毒講座。

本日課程一開始,本署社工師提醒民主政治的乾淨,從你我反賄選開始,為本週登場的大選,向在場的同學做反賄互動宣導,教育珍惜民主政治的選票、檢舉專線:0800024099 撥通後按4,最後更鼓勵遇有賄選或是妨害選舉的不法情事,要勇於提出檢舉,司法對檢舉人的身分絕對會保密。

本日課程中毒品危害防治中心個管師向在場學員介紹整合了社政、教育、醫療、勞政、警政及司法的保護資源,以及中心提供的團體課程資訊。衛生所醫檢師則準備簡報來向大家說解藥癮者感染愛滋的風險與衛教。最後,基隆市社工師公會的理事長將本市的社會福利資源濃縮成福利包,逐一地為在場同學針對相關資源如何申請、審查規定,以及應備資料做解惑。

建立新的生活模式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學習與勇氣,因此觀護人室積極在每月的教育課堂中遴選專業老師來協助同學們多管齊下的面對問題。觀護人室告知同學期待能在陪伴路上與學員有更多省思的對話,希望在復歸社會的路上,提供給學員多一點的助力,相信戒毒路上所有網絡願意陪您一起前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