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培訓在地人力 提昇助人能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6
  • 資料點閱次數:54
基隆地檢署培訓在地人力  提昇助人能量

榮譽觀護人扮演協助假釋出獄人復歸社會的關鍵角色,除具備熱忱的心,更需要身體力行,以及建構專業知識體系,才能有足夠的正能量去幫助這些更生朋友。

基隆地檢署於本(113)年125日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與往年不同,本次邀請司法保護工作界的翹楚,法務部保護司林嚞慧督導參事主講「司法保護工作之前瞻思維及未來展望」,林督導參事平易近人,有條不紊說明司法保護的政策及核心工作,讓原本聚焦微觀輔導層面的榮譽觀護人如沐春風,能放寬思維的空間,拓展司法保護視野,本次榮觀協進會的顧問及外縣市榮觀也慕名到現場旁聽,為本次活動添增活力。林督導參事致詞時,向在場全體榮觀夥伴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榮觀無私奉獻,用心輔導更生個案並推動觀護業務。

基隆地檢署李嘉明檢察長表示,感謝榮譽觀護人願意出來服務,不但協助本署輔導個案,也參與各項犯罪預防工作,挹注相當多的資源投入觀護業務,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幫助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度過生活難關,很多榮觀把觀護工作當成最重要的工作,這股力量,成為更生朋友翻轉人生的關鍵,對復歸社會是一股正向的力量,榮觀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後盾,並積極協助,讓很多面臨困境的更生朋友順利回歸正常生活。

活動中保護司林督導參事及李檢察長為榮觀頒發112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獎項,其中榮獲法務部表揚績優榮譽觀護人合計3名;高檢署合計7名;基隆地檢署合計18名,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表示,許多更生人最精華的時期在監獄中度過,出監時已屆垂暮之年,期待榮譽觀護人發揮群策群力的精神,引導他們重新回到社會。

法務部保護司歐惠婷視察、孫惠琪科長、基隆地檢署黃嘉妮、陳照世、黃冠傑及洪榮甫主任檢察官、陳德晶書記官長、許瑜庭主任觀護人,榮觀聯合會張來煌、新北、士林及桃園榮觀理事長也親臨會場共襄盛舉,期待榮觀經驗傳承,將善循環發揮得淋漓盡致,溫暖每一位更生朋友,讓社會更加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