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戒毒成功專線》開通王清峰部長蒞臨基隆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視察執行情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645
法務部《戒毒成功專線》開通王清峰部長蒞臨基隆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視察執行情形



  法務部配合「行政院各機關規劃推動重大興利政策」,針對毒癮戒治—為戒毒者點亮一盞燈,研擬《戒毒成功計畫》,成立「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戒毒成功專線,以24小時免付費之專人服務,提供戒毒者、家屬及一般民眾可以隨時求助及諮詢的管道,建立一個不打烊的服務平台,滿足戒毒者及其家屬、一般民眾對毒品相關之戒癮、衛生醫療、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就學、心理支持、家庭重建 、資源轉介及法律扶助等需求。


  據法務部統計顯示,97年度施用毒品裁定觀察勒戒10311人,較96年10959人減少648人;另裁判有罪人數36563人,較96年度23444人增加13119人。顯示毒品再犯問題並未得到控制,由於毒品再犯問題嚴重,法務部繼95年推動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之後,今年在調查全國毒品犯受刑人出監服務需求以後,提出戒毒成功計畫,成立24小時服務的戒毒成功專線及求助網頁,希望以更便捷的服務提供戒毒者及其家屬更多戒毒管道,也利用時下網路之普及性,建立求助網頁供戒毒者及其家屬尋求協助,希望能有效減低毒品再犯問題。


  法務部戒毒成功專線在今日(98年3月1日)正式開通,在全國各地有戒毒相關需求的藥癮者或其家屬、一般民眾等,均可利用24小時不打烊專線電話,在撥打後自動轉接至所在地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立即由專人提供各項轉介戒癮、社會救助、就業職訓、心理支持等服務。基隆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在市長大力支持下,如期在今天成立戒毒成功專線及求助電子郵件信箱,自98年3月1日凌晨零時起,由專人進駐接線中心,全天候為全體市民提供毒品戒癮方面的諮詢,打造一個提供立即服務與資源整合的單一窗口平台。


  此外,為提供藥癮者更直接的輔導與諮詢,針對全市約1844名毒品犯,以「CALL OUT」方式主動提供藥癮治療及更項社會扶助資訊;再整合基隆地檢署、基隆市觀護志工協進會觀護志工、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更生輔導員約100人,以《司法志工、家屬、僱主、朋友、警察》的複數輔導方式,自3月起實施藥癮者家庭關懷訪視服務。透過CALL OUT及複數輔導方式,使政府投注在戒癮及社會扶助的各項資源,能更主動積極的介紹給藥癮者,在必要的時候給予協助與關懷,共同幫助毒品犯走出毒癮,重返社會。


  王清峰部長利用視察機會,除感謝基隆市政府與基隆地檢署等單位的合作努力外,也鼓勵因不慎誤入毒海的藥癮朋友們,能勇敢的站起來,現在就撥打0800-770-885戒毒成功專線,讓政府為你點亮的這一盞燈,可以協助你脫離毒品的苦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