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馨旺過好年」春節關懷送暖好過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97
「馨旺過好年」春節關懷送暖好過年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昨晚在基隆市北都飯店舉辦「馨旺過好年」春節關懷餐會,邀請70戶馨生人、家屬及志工等人一同聚餐,餐會中除贈送獎助學金、紅包及慰問白米外,也準備很多摸彩品,日前因生活困苦而一度需要變賣手風琴為生的視障藝人李炳輝也獲邀演出同樂。


  昨晚6時的關懷餐會共230餘人與會,巿長張通榮、議長張芳麗、巿警局長陳逸峰、市社會處長蘇先啟等人也一同共襄盛舉,餐會中有馨生人家屬親自到主桌前向榮譽主任委員涂檢察長達人致意,感謝協會之照顧。


  會中由中華五福慈善功德會秘書長劉美德頒發天顯宮慈孝獎學金,犯保協會基隆分會也提供每名學生每學期2000元至5000元不等助學金,還有基隆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指定補助馨生人紅包、慰問品,及社會勞動人事先製作的小禮物、祝福平安卡,希望他們安心過年。因活動的主軸在關懷馨生人,很受各界肯定,紛紛致贈摸彩品,以致摸彩箱內彩卷摸光了,獎品還有十幾份,也由主持人發揮機智,由馨生人分享感言的方式摸獎,讓每個馨生人家庭都滿載而歸,感受年節的氣氛與並沒有被社會遺忘。


  另也於會中頒發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基隆分會第四屆保護志工聘書,透過此機會使新進志工與資深志工進行認識與交流,以期凝聚志工團隊之團結與向心力,在服務經驗上也得以傳承。


  視障藝人李炳輝因2年前中風,生活陷入困境,昨天由太太許雅惠陪同到場,自彈自唱「淡水暮色」等歌曲,夫婦倆還鞠躬感謝協會邀請演出,讓他們可以靠勞力賺錢。也與在場之馨生人們分享-以「吃苦當作吃補」的精神共同勉勵,走出過去,迎向新生。

 

聯合新聞網報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