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緩起訴處分金認養弱勢學生計畫,獲企業及個人支持捐贈40萬元,涂檢察長親往致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166
本署緩起訴處分金認養弱勢學生計畫,獲企業及個人支持捐贈40萬元,涂檢察長親往致謝


本署99年度推動「弱勢家庭在學學童認養計畫」,在認養雙溪高中弱勢學生計26人,合計補助28萬餘元後,更獲得企業及個人支持,共捐助40萬元贊助該計畫,檢察長涂達人特別於4月19日下午率領王亞樵檢察官、書記官長及主任觀護人親往中華聯合集團致贈感謝牌及Q版檢察官公仔,由集團董事長陳金龍與執行長施義忠代表接受。


  陳董事長表示,中華聯合集團過去即長期支持推動社會公益,因此響應扶助弱勢學童是義不容辭,在得知基隆地檢署認養弱勢學童計畫後,捐贈20萬元,除了幫助學童完成學業,也希望未來能參與更多公益活動。陳董事長並對涂檢察長任內全力深化、廣化「柔性司法」,並推動落實司法為民理念、追求公益、扶助弱勢,犯罪被害人保護之舉,表達推崇之意。該集團施執行長認為,涂檢察長任內首創緩起訴處分金認養偏遠學校弱勢學生,讓愛心「直接連結」,可以說是最深刻、鮮活的法治教育。


  涂檢察長致謝表示,該署推動認養計畫,除了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外,一部分也來自愛心捐款,基於專款專用,每一筆捐款的流向都由基隆市觀護志工協進會製作支用明細,再由地檢署按季督導,同時,本署基於每一分錢都得來不易,也會詳細把關,除了雙溪高中外,已親自拜訪金山高中、萬里國中、大坪國小、崁腳國小、貢寮國小等學校,了解各校既有資源以及學生需求,除了註冊費用外,更將觸角擴及學童的早晚餐及健保費,透過地檢署及學校的把關,讓愛心直接連結到學童身上。最後,該署也要求各校將認養計畫與社區生活營計畫結合,提供弱勢學童更多幫助,創造更大效益。本署預計6月5日將再親往另一捐款人黃王惠媛女士致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