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6.11成功市場反賄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28
99.06.11成功市場反賄新聞稿


  本署於成功市場舉辦反賄選宣導活動,大聲齊喊「你賄選,我翻臉」,展現反賄一定贏的決心!


  99年基隆市基層里長選舉將於6月12日(星期六)舉行投票,為杜絕賄選歪風盛行,創造更優質的選舉環境,本署除了發動反賄選行動專車至大街小巷播放反賄選的相關訊息外,更在選舉前一日,特別選擇在基隆市成功市場人潮眾多的地方進行反賄選宣導,不但深入社會基層,更能與民眾互動,藉由面對面的宣導、溝通,提供即時又正確的反賄選觀念。


  本次反賄選活動口號為「你賄選,我翻臉」,提醒民眾對於賄選的候選人要翻臉不認人,勇於檢舉才能建立良好選風。檢察長涂達人親自率領地檢署人員、志工,以候選人的造型向民眾、攤商宣導反賄選,展現本署反賄及查賄的決心及魄力!檢察長表示,為淨化選風,本署多年來的反賄選宣導已有成效,上一次的市長、市民代表二合一選舉,共接獲147件檢舉情資,起訴6件10人,緩起訴1件32人,並對涉及賄選的當選人提起2件當選無效之訴,只要賄選,也可能會被判定無效,並會導致喪失參選資格,一輩子不得再參選。這次反賄選宣導選擇人潮聚集的傳統市場,用最貼近民眾的宣導方式,向民眾宣達反賄的目的,提醒民眾要睜亮眼睛,選出有智慧而不賄的人才,希望人人都成為反賄生力軍,作為檢舉賄選的地雷,讓候選人不敢也不能賄選。現場除了播放反賄選宣導影片之外,活動進行中也穿插了許多有獎徵答的活動,民眾十分踴躍搶答,再加上本署反賄選大隊浩浩蕩蕩,現場反應熱烈,熱鬧非凡!檢察長也提醒各位民眾,之前地檢署已核發的檢舉賄選獎金已高達新台幣240萬元,因此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予以保密,對於違法競選的行為從嚴追訴,絕不寬貸。


  活動最後由檢察長帶領民眾高喊「你賄選,我翻臉」口號,將現場熱鬧的氣氛炒到了最高點,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