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恆情萬粽慶端午,基隆地檢署社會勞動人為弱勢長者送粽送愛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128
恆情萬粽慶端午,基隆地檢署社會勞動人為弱勢長者送粽送愛心


  六月十六日就是端午節,為了讓獨居和弱勢的長者也能吃到粽子、感受佳節氣氛,本署與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恆安老人養護中心合作,出動社會勞動人協助包粽子、送粽子給基隆市獨居及低收入的長者,預計要送出上萬顆粽子,涂檢察長達人也到場慰勉社會勞動人包粽、送粽的辛勞。


  本署自98年9月起與恆安老人養護中心合作,讓社會勞動人、服義務勞務的被告到恆安老人養護中心,每天送餐給獨居長者。至今已有29位社會勞動人、31位服義務勞務的被告,曾經或正在恆安老人養護中心服務,每天送午餐、晚餐給約60位獨居長者,溫飽老人家的胃、也溫暖老人家的心。


  涂檢察長達人表示,在恆安老人養護中心服務長者的社會勞動人,在服務的過程中有勞動人除了送餐之外,也主動協助老人家打掃居家環境、對老人家噓寒問暖,做得比原先要求的工作內容更多,這些勞動人真正做到回饋社會,並在協助他人的過程中,肯定了自我的價值。


  響應恆安老人養護中心舉辦「恆情萬粽慶端午」活動,要送給弱勢長者上萬顆粽子,社會勞動人從周末就在恆安老人養護中心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開始準備,包括張羅食材、清洗包粽子用的架子、清洗粽葉等等,活動當天除了平常固定送餐的60位獨居長者之外,也協助將上萬顆粽子分送給基隆市共157里的里長們,讓里長能將熱騰騰的粽子送給基隆市共約400位獨居長者、1000多戶低收入家庭。


  涂檢察長達人慰勉社會勞動人的辛苦,肯定勞動人平日送餐給獨居長者,用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彌補自己曾犯過的錯,也期許社會勞動人能更加努力,幫助獨居老人家有更好的生活、同時也幫助自己走回一條人生正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