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認養偏遠學校,檢察長親赴雙溪高中勉勵弱勢學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63
本署認養偏遠學校,檢察長親赴雙溪高中勉勵弱勢學童


  本署「投資教育,創造未來—弱勢家庭在學學童認養計畫」,檢察長涂達人於11月19日親自前往雙溪高中致贈28萬4千餘元認養金,勉勵31位受認養的弱勢學生,不要辜負得來不易的緩起訴處分金資源,努力求學,未來做一個有用的人。雙溪高中校長陳崑玉、雙溪鄉長林讚枝也到場感謝地檢署的協助。


  本署從98年起辦理認養計畫,繼認養5校47位同學後,今年持續推動,已通過認養貢寮國小,金山高中、雙溪高中,萬里國中、大坪國小亦在審查中,協助70餘名來自單親家庭、家境貧困的弱勢家庭學生繳交註冊費、住宿費、午晚餐費等,總計約50萬元,除了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外,也結合中華聯網公司、五福慈善功德會、基隆市觀護志工協進會以及一些善心人士的捐助。


  涂達人檢察長希望透過認養計畫,協助資源貧乏的偏遠學校貧困學生繳交註冊費、午晚餐費等,直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學生,讓這些學生不會因為經濟因素成為中輟生,進一步成為社會問題,可以說是最直接有效的預防犯罪計畫。基隆地區學校有認養需求者,可以洽詢基隆市觀護志工協進會馬小姐,電話:2465507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