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結合法鼓山認養金山三和國小,並合作規劃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方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64
本署結合法鼓山認養金山三和國小,並合作規劃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方案


  本署99年起辦理認養計畫,在法鼓山釋常諦法師的連結下,本學期認養金山三和國小,日前由檢察長涂達人與常諦法師共同前往三和國小致贈認養金12812元,並勉勵受認養的孩子用功讀書,4個孩 子也寫了感謝卡向該署及法鼓山承諾會努力唸書,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該校楊校長也代表孩子們答謝本署與法鼓山對於教育資源的投資。


  法鼓山長期關懷北海岸各國中、小弱勢學童的教育資源,設有北海岸關懷室,由釋常諦法師長期至各校關懷學童,並設有獎學金,但經費有限,仍有許多孩子無法繳交註冊費,在與本署涂檢察長洽談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方案的過程中,對於本署辦理的認養計畫非常認同,立即提到三和國小無力繳交註冊費的孩子亟需協助,促成本次認養活動。而本署推動認養計畫以來,雖來不斷向各學校、社區宣導,獲得很好的回響,但主動連結的學校仍然有限,涂檢察長也感謝常諦法師積極協助,讓本署的緩起訴處分金資源能更有效且深入地運用到偏遠學校。


  受到法鼓山的支持,認養活動也收到令人意外的收穫。除了本署涂達人檢察長致贈認養金外,常諦法師也親自致贈孩子們法鼓山的平安米及春聯,上書「知福幸福」,代表法鼓山今年心靈環保的宣導主軸「心知福,年幸福」,讓接受認養的弱勢學童除了經濟上的協助外,更得到難得的法鼓山的祝福。同時常諦法師也非常認同本署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方案,將協助全力推動,讓社會勞動人得到來自宗教團體的祝福,提升生命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