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檢察長拜訪各機關、團體,結合資源推動司法保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30
本署檢察長拜訪各機關、團體,結合資源推動司法保護


  本署推動司法保護業務,長期連結各公益團體,包括反賄選宣導、弱勢學童認養、馨生人及更生人子女獎助學金等,都得到社會各界出錢出力協助,檢察長涂達人利用新春之際,率領觀護志工協進會林倉益理事長、更保分會陳淵泉主任委員、犯保分會林弘主任委員、主任檢察官及書記官長,親往各機關及公益團體致謝,並致贈該署Q版檢察官公仔。


  涂檢察長致謝對象包括署立基隆醫院、長庚醫院、衛生局王博恩局長、慶安宮、天顯宮、基隆廣播電臺及黃振國醫師等。其中署立基隆醫院、長庚醫院及衛生局不僅長期配合本署一、二級毒品緩起訴戒癮治療,並支援本署榮譽法醫師,讓本署在缺乏法醫的情形下,法醫業務仍能順利推動;此外,慶安宮及天顯宮分別提供更生人及馨生人子女獎助學金,每學期均達30萬元以上;基隆電臺則免費協助推廣法治教育,涂檢察長也受該電臺王東山董事長邀請現場錄音,向基隆地區民眾宣導本署查緝藥頭的政策與作為。許許多多的協助,在資源相對缺乏的基隆地區更形珍貴,涂檢察長除了逐一答謝並拜晚年外,也請各個團體持續協助司法保護業務。透過感謝之旅,本署也累積得來不易的社會資源,讓司法保護向下紮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