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司法保護據點結合認養計畫,退休教授王堯弘捐助楊姓弱勢高中同學未來一切就學費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78
本署司法保護據點結合認養計畫,退休教授王堯弘捐助楊姓弱勢高中同學未來一切就學費用


本署99年起辦理認養計畫,計認養7所偏遠學校142名同學,其中楊同學自幼受到褓姆無條件撫養長大,褓姆善行在媒體披露後,王堯弘教授深受感動,主動表示願意資助楊同學一切就學費用,包括高中、大學、研究所甚至出國留學,教授愛心也受到自由時報大幅報導。   


楊同學出生後就由父親委請張太太擔任褓姆,談好的褓姆費用卻幾乎從未支付,楊母也離家出走未盡照顧責任,但張太太夫妻從不以為意,將楊同學視如己出,一晃眼已經16年,然而張先生過世之後,家中失去支柱,隨著楊同學就讀高中學費增加,實在無力再負擔萬餘元的學費,透過本署認養計畫,基隆市觀護志工協進會林倉益理事長發現這個感人故事,轉介司法保護據點家扶中心提供扶助,更在涂達人檢察長支持下,由協進會捐助款每月贊助楊同學生活費及健保費3千元,解決褓姆經濟上的困難,感人故事受到媒體大篇幅報導,竟意外得到來自桃園的溫暖。   


王堯弘教授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統計學博士,長期留美,退休後返台在東海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夫妻居住桃園市。王教授表示,其子女均留美,家裏只有夫妻二人,生活不虞匱乏,便一直希望能做些助人的事,在報上看到張太太及基隆地檢署的認養故事,深受感動,所以與記者聯繫,表達捐助意願,同時如果楊同學願意出國,也可以協助帶她到美國看看。在本署涂達人檢察長與自由時報記者林嘉東協助下,王教授夫妻與褓姆張太太相見歡,並於當日開立專戶,徹底解決楊同學就學及生活問題,褓姆頻頻感謝之餘,校長也親自致贈感謝狀,感謝王教授義舉。   


涂達人檢察長為感謝王教授協助,親自至火車站迎接,陪同教授前往楊同學家中,更準備遠近馳名的福隆便當招待教授夫妻,最後在校長的陪同下,前往學校探視楊同學,透過認養計畫與司法保護據點,更全面的提供弱勢家庭實質幫助,發揮司法保護關懷弱勢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