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司法保護據點揭牌,服務弱勢 一次到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91
基隆地檢署司法保護據點揭牌,服務弱勢 一次到位


基隆地檢署為推展司法保護,關懷弱勢族群,結合公益團體成立8個司法保護據點, 5月6日上午11時假東區扶輪社(基隆市義一路43號4樓之3,24251352)舉行揭牌儀式,由檢察長涂達人主持,市長、議長均應邀出席,檢察長期許透過各保護據點,將司法保護的服務深入社區的弱勢族群。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涂達人自98年7月到任後,積極推動柔性司法,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社會勞動人力,辦理一系列的司法保護計畫,諸如弱勢學童認養計畫、課輔計畫、弱勢老人送餐、藥癮者復健中心等等,為使社會資源更緊密聯結,今年更結合法鼓山弘化院北海岸關懷室、東區扶輪社、家扶中心、生命線、恆安基金會、更生團契、法律扶助基金會、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等8個公益團體,成立司法保護據點,對於高關懷學童、馨生人、更生人、弱勢長者、身心障礙朋友等弱勢族群,除了由各據點提供服務外,透過基隆地檢署的資源整合,讓服務一次到位,免去弱勢朋友到處尋求協助的困擾。   


涂達人檢察長表示,自從地檢署開辦弱勢學童認養計畫以來,發現許多弱勢家庭面臨許多不同的困難,例如有一個犯罪被害人家庭,媽媽重度視障,獨力扶養兩個就讀國小的孩子,為了房屋產權也有法律上的問題,這樣的家庭不僅需要解決孩子學費的問題,還有媽媽的身心障礙、法律糾紛,甚至要給予心理輔導,透過地檢署整合了社會資源,可以完整的提供身心障礙、法律服務、家庭扶助、獎助學金甚至生命線的心理輔導等服務,所以地檢署所結合的8個公益團體,可以說是最深入弱勢家庭的資源提供者,再透過地檢署的整合服務,幾乎可以一次且全面的解決這些弱勢家庭所需要的協助。而本次擇定在東區扶輪社揭牌,係因該社社長許雲忠長期從事公益事業,無論家扶中心、藥癮者復健中心、更生事業、弱勢長者、生命線以及高關懷少年等,都可以見到東區扶輪社的服務深入各個弱勢族群,希望藉由各司法保護據點的服務,讓民國百年,真正的精彩一百。   


基隆地檢署司法保護據點由涂達人檢察長、張市長、黃議長及8個公益團體代表共同揭牌正式成立,並由涂達人檢察長頒發遴聘證書及感謝狀,當日並舉辦工作人員及志工教育訓練,由地檢署郭千華觀護人講解個案服務流程。對於司法保護據點所提供的各項服務有疑問者,可洽詢24651171轉2340簡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