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涂檢察長巡視司法保護據點,希各據點落實個案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66
本署涂檢察長巡視司法保護據點,希各據點落實個案服務


本署為推展司法保護,關懷弱勢族群,成立8個司法保護據點,為了解各據點運作情形,日前由涂檢察長巡視各據點,與據點負責人座談,希望能落實個案服務。


本署以資源整合為主軸,結合法鼓山、東區扶輪社、家扶中心、生命線、財團法人恆安老人養護中心、更生團契、法律扶助基金會、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等8個公益團體,成立司法保護據點,針對高關懷學童、馨生人、更生人、弱勢長者、身心障礙朋友、婦幼等弱勢族群,讓服務一次到位,繼日前辦理工作人員訓練後,由檢察長進一步巡視了解執行成效。


涂達人檢察長極為重視司法保護據點的實質運作效益,已陸續巡視各據點,各據點也簡報個案服務內容,較具體的包括弱勢學童轉介法鼓山獎助學金、家扶中心扶助更生人家庭轉介更保分會提供間接保護、恆安老人養護中心轉介財產被家人侵占的弱勢長者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更生團契轉介2位藥癮者至更保分會安排入住藥癮者復健中心、生命線協會受理犯保、更保轉介數名有自殺傾向的受保護人並主動提供協談關懷、身障服務中心受理犯保轉介車禍重傷的莊姓同學提供資源服務等。涂檢察長除感謝各據點深度服務外,也鼓勵各據點於個案服務時,發現更生人或馨生人等弱勢家庭時,可積極連結更保或犯保提供協助。


各據點負責人對於檢察長親臨巡視均熱烈歡迎,也表示有機會參與地檢署的司法保護工作感到榮幸,將會與地檢署共同努力推廣司法保護,服務弱勢族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