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與中華聯網、五福慈善功德會等公益團體合作認養偏鄉學校弱勢學童,檢察長至雙溪高中反賄開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118
本署與中華聯網、五福慈善功德會等公益團體合作認養偏鄉學校弱勢學童,檢察長至雙溪高中反賄開講


本署偏鄉學校弱勢學童認養計畫,本日(12月2日)由檢察長涂達人與基隆市觀護志工協進會林倉益理事長至雙溪高中頒發132,804元認養金,認養16位弱勢家庭學童,鼓勵孩子們敦品勵學,不要辜負社會各界愛心,未來可以再回饋社會。


本署辦理認養計畫陸續得到中華聯網公司陳金龍董事長、五福慈善功德會、慶安宮、福德宮等企業及公益團體支持贊助,今年也接受一筆特別捐款,是一位因血癌病逝的16歲國中女孩薏璇,她的父親為了紀念薏璇,以其名義捐出10,000元贊助認養計畫,希望幫助和薏璇年齡相當的孩子就學,涂檢察長感於薏璇勇敢對抗病魔的生命故事,也特別在認養儀式中播放薏璇的成長影片,勉勵雙溪高中同學,生命是很短暫的,要珍惜生命,用有限的生命去做正確的事情,並且努力求學向上,日後懷著感恩的心回饋社會,將社會的愛心發揮到最大的效能,認養儀式充滿感性,有些同學也感動的掉淚,對學生來說,可以算是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


雙溪高中16位接受認養同學,均是單親、隔代教養、父親突遭重大疾病等緊急變故等,導致無力繳交本學期學雜費、伙食費等,經本署緩起訴處分金審查小組審查通過後予以認養。認養儀式上,涂達人檢察長除了向孩子們說明緩起訴處分金的來源及公益用途外,也即興反賄選、反毒、反酒駕宣導,希望法治教育從小做起,拒絕賄選,勇於檢舉賄選,才能杜絕貪污,百姓才有好日子過。檢察長也講到毒品的可怕,讓同學們知道當前很多壞人利用毒品進入校園控制學生,千萬不能因為好奇而嚐試,否則永遠都無法戒除毒癮。最後檢察長提到最常見的酒醉駕車公共危險案件,不僅傷害自己,更對同學及家人造成危險,希望同學都能回家告訴父母不要喝酒開車。


本署「投資教育,創造未來—弱勢家庭在學學童認養計畫」自98年起推行迄今,本學期已通過認養5所學校,累積協助10所學校,認養200餘位學生,除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外,並收到包括中華聯網公司、五福慈善功德會等公益團體及個人捐款逾百萬元,基隆地區偏遠學校可以逕向該署洽詢,電話02-24651171說2340簡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