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結合更保基隆分會及本市社會處協助更生人家庭改善生活開啟新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95
基隆地檢署結合更保基隆分會及本市社會處協助更生人家庭改善生活開啟新生

  基隆地檢署女法醫徐偉雅在今年2月初相驗王姓男子遺體,得知案家面臨困境,無力處理後事,起了助人念頭,毫不猶豫,捐出8千元,交給里長運用。

  更保基隆分會在經由基隆地檢署涂達人檢察長指示下,獲知案家為更生人家庭,4代同堂,原本有7人同住。領有智能障礙手冊的王姓男子死亡後,案家還有3人是智能障礙者。但案家每月雖可領到約2萬元社會福利補助款,為應付生活開銷難有節餘,才會無力處理後事,故請分會深入瞭解案家生活,並給予適當協助。

  為了使案家生活有所改善,更生保護會洽請王家興輔導員予以家訪,發現案家環境凌亂,因撿拾資源回收維生關係,雜物無處堆放,生活品質不佳,無法給予案家小孩良好的生活空間。

  本案經由地檢署協助,提供了三個汰換下來的鐵櫃贈予案家,並經由社會勞動人的幫忙,將於本月28日上午11時前往案家打掃清潔,希望協助案家重新打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同時也結合社會處提供案家年邁85歲老母的送餐服務,於爾後每日中、晚餐提供免費便當送到府服務。此案的協助結合了相關司法與社政單位的協助,讓弱勢中的弱勢家庭獲得到生活上的改善與幫助。

  基隆地檢署推行司法保護及關懷弱勢一向不遺餘力,更請長期與地檢署合作推動司法保護業務的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成立急難救助金專戶(戶名: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帳戶:基隆第一信用合作社信二路分社0060-20-0302658號),提供緩起訴處分金及各界善心人士捐助款共20萬元,俾檢察官及法醫於辦案時發現有急難個案可提供適時援助,以發揮及時雨作用,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民眾對於弱勢家庭的重視與多一分的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