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預約人生下半場》簽書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219
更保基隆分會《預約人生下半場》簽書會
人生的路上,難免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
而那些曾經的過去,讓他們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更生勇士 男兒當自強!


更生輔導員、許志豪獻唱”戀戀沙崙站”見證”黑馬”夫妻30年真情
臺灣更生保護會70週年系列活動~「預約人生下半場」簽書會記者會,由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共同規畫辦理,於日前假國立海洋大學第一演講廳舉行,本書由臺灣更生保護會指導發行,九歌健行文化出版,撰寫7位更生朋友勵志向上,完成夢想真實人生案例。記者會由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兼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榮譽主任委員陳宏達先生主持,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女士、海洋大學長張清風校長,還有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任委員陳淵泉先生、委員們親臨現場為本書主角之一的黑馬加油打氣,故事主角黑馬-陳興餘先生也會到場與大家分享、見證他由谷底逆轉人生的動人歷程。

守候鐵窗30年


真情不渝 永不放棄 更生勇士  --戀戀沙崙站”黑馬”陳興餘
鐵窗生涯三十年,隨著輪調移監,黑馬太太卻仍然不離不棄的守護整個家庭,風雨無阻帶著女兒搭車到全國探監鼓勵。從基隆搭車到台南沙崙,只為了段暫開放的會客時間。黑馬在妻子與女兒的關懷下,重獲新生。回歸社會後,成為績優的更生協力廠商。家人的真情相伴,也感動了監所管理員黃聰典先生,譜寫出名的流行歌曲”戀戀沙崙站”。
由更生輔導員組成的春風合唱團,此次簽書會特別獻唱加油。這些年齡加總超過千歲的愛心志工老師,對黑馬的正向改變非常肯定。更生輔導員王家興老師(73歲)稱讚黑馬是質樸善良的好孩子,運用領導力跟好心腸幫助更多更生人。
歌手許志豪以疼惜更生人家屬的心情,真情獻唱。期望社會大眾能原諒犯過錯的朋友,提供一個接納更生的機會。許志豪期盼社會大眾能和他一樣加入更生志工的行列,要用歌聲來鼓勵支持更多的更生朋友與更生家庭,一起預約幸福找到回家的路。
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呼籲:親情與社會支持的力量是穿透黑暗的亮光,對待你我周遭的更生人時,請多存一份「關懷心」和「同理心」鼓勵他們、支持他們,因為我們的一念之間有可能改變他們的人生。只要是願意重新開始的朋友,都應該盡力幫忙,平等對待,以歡喜心耕耘這方福田,社會將更為祥和。
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陳淵泉主委勉勵:挫折能讓生命長出韌性。希望更生的朋友們能找回自己的力量,比現在再多一點點的努力。有夢想就有希望,有愛就能創造幸福!告別過往,歸零再出發,人生的下半場絕對精采可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