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修復式司法業務聯誼活動,為新年度凝聚心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15
基隆地檢修復式司法業務聯誼活動,為新年度凝聚心力

    基隆地檢署今日辦理一場修復式司法專責小組成員、促進者及陪伴者的聯誼活動,透過聯誼,讓大家關係更親近融洽,也期許今年如果有修復式案件,能圓滿成功。

    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也到場表達感謝之意,因為修復式案件的進行是非常耗費人力的處理模式,所以促進者及陪伴者所扮演的角色非常吃重,大家願意投入來幫忙,實在是令人感謝及敬佩。修復式司法是對因犯罪行為受到最直接影響的人們,即加害人、被害人、他們的家屬、甚至社區的成員或代表,提供各式各樣對話與解決問題之機會,讓加害人認知其犯行的影響,而對自身行為直接負責,並修復被害人之情感創傷及填補實質損害。相對於以刑罰為中心的傳統刑事司法制度,修復式司法關注的重點不在懲罰或報復,而是國家如何在犯罪發生之後,療癒創傷、恢復平衡、復原破裂的關係,並賦予「司法」一種新的意涵,即在尋求真相、道歉、撫慰、負責與復原中伸張正義。案件如果透過各位的努力,而能夠對話並達成協議,其所處理到的不只是表象,而是內心深處的結也打開了,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源之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