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除標籤 基隆藥癮者復健中心以「向上學苑」之稱和大家見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273
除標籤 基隆藥癮者復健中心以「向上學苑」之稱和大家見面!

  更保基隆分會成立的藥癮者復健中心六年來收容幫助了684人次的毒品更生人,為了讓收容學員可以專心戒毒並去除標籤,基隆藥癮者復健中心在高檢署王添盛檢察長、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及更保基隆分會陳淵泉主委等人共同揭牌下,正式以為「向上學苑」之稱服務戒毒更生人。並同時在餐飲廚藝班開訓典禮中安排了拜師儀式,場面熱鬧溫馨。參訓的九位學員依序向老師們行拜師禮,並由老師親手戴上廚師高帽,而此次教授內容也從以往的小吃類改為更具有台灣文化的辦桌菜。

  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表示取名「向上學苑」,一方面希望幫學員去除吸毒標籤,也鼓勵他們努力向上學習,避免向下沉淪。身兼臺灣更生保護董事長的高檢署王添盛檢察長非常肯定「向上學苑」的成效,也期盼藉此期勉學員珍惜機會,順利戒除毒癮。活動中也邀請基隆市宋瑋莉議長出席揭牌活動,希望未來向上學苑能幫助更多想要戒除毒癮改變人生的學員。

  活動最後,由參訓學員小試身手包潤餅捲,並請兩位檢察長品嚐與獲得豎起大拇指稱讚,衷心期盼透過「餐飲廚藝班」的訓練能讓學員習得一技之長,通過丙級證照的考試,順利就業,走向光明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