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向上學苑」  戒毒人暖中秋 玩烏克麗麗會親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878
更保基隆分會「向上學苑」  戒毒人暖中秋 玩烏克麗麗會親友

    更保基隆分會「向上學苑」日前舉辦中秋懇親活動,邀11名戒毒學員家屬到場探視,由學員和家人一同繪畫、合唱,並演奏烏克麗麗,許多學員一見爸媽開心上前擁抱,場面歡樂溫馨。

    在安置的學員中有位18歲的弟兄他表示,高中因毒品案件遭逮,被送來向上學苑戒毒,在基隆分會的幫忙下,除了成功戒毒,更體會家人的重要。他說,以前個性和想法都很衝動,朋友兄弟擺第一,現在懂得體貼家人。

    而他的爸爸也說,兒子之前不懂事,持有毒品被抓,被送來戒毒,短短半年改變很多,定期都會打電話回家關心,日前聽見他一句「爸爸,生日快樂!」他感動落淚,此次受邀參加懇親會,和兒子相聚,非常開心。

    今年中秋節學苑以團圓為題,請安置弟兄及家屬共同描繪共度中秋的溫馨情景,期望藉由和家人共同創作的互動,可以重溫以前家庭幸福和樂的甜蜜時光,重新喚起他們對『家』的愛與重視。陳宏達檢察長說,社會中缺乏的不是關心與資源,而是學員的決心及勇氣,因此利用中秋節,鼓勵大家勇敢、堅決向毒品說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