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與醫療院所齊心努力 共同維護醫療環境安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843
地檢署與醫療院所齊心努力  共同維護醫療環境安全

    維護醫療院所安全,杜絕醫療暴力,除了讓醫護人員能專心診療,安心服務病患,更可提昇醫療品質,也是檢察官努力的目標。

    秉持「營造安全醫療環境」的方針,本署除了在105年9月26日下午舉行的基隆市治安會報中,促請市府團隊積極為醫療安全把關,陳檢察長宏達更於9月30日下午邀請基隆市醫師公會黃理事長振國、李理事任堅及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王院長文彥前來本署共襄盛舉,一同研商杜絕醫療暴力,維護醫療院所安全之具體方案。

    陳檢察長強調「營造安全醫療環境」的重要性,不僅維護醫療人員安全,也造福就診病患與家屬,更強調檢察官是維護醫護安全的堅實後盾。未來除了建立醫療院所與地檢署的聯繫管道外,更將比照重大刑事案件,由檢察官立即掌握案件進度,並在移送地檢署時視個案具體情形為適當之強制處分。 黃理事長振國及李理事任堅高度肯定本署對於醫護人員的關心,王院長文彥也期盼進一步能透過法令宣導,防患未然,降低影響救護效能的事件,更期待檢警於案件發生時即時支援協助,讓醫護人員安心工作,免於恐懼,也對本署積極維護醫療安全的認真態度,表達誠摯謝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