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金雞報喜迎新春,群獅獻瑞過好年」反毒預防犯罪宣導暨春節監所外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844
更保基隆分會「金雞報喜迎新春,群獅獻瑞過好年」反毒預防犯罪宣導暨春節監所外社區關懷活動 年關將屆,為使貧困、多病、三餐不繼之弱勢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在春節前夕能得以溫飽,暫渡窘境,平安過節。更保基隆分會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分別邀請共20名貧困弱勢個案及40名更生家屬參加春節關懷慰問餐會,並結合國際獅子會 300F區基隆地區各分會宴請更生家庭,並發放民生物資及慰問金予貧困更生人,讓他們在歲末寒冬之際能溫馨過好年。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表示利用春節前夕辦理寒冬送暖的關懷活動,是希望撫慰弱勢個案長期生活於窘境的情緒,並透過宴請該弱勢族群、致贈慰問金、慰問品的方式,使個案在溫飽之餘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關懷,冀望藉這股關懷的暖流,可以鼓勵他們重新站起來,養成正確價值觀及道德觀,使社會不再充斥暴力威脅及毒品,讓更生人和家屬間的關係更加祥和,社會更加安定。 活動中國際獅子會300F區反毒委員會更進行反毒預防犯罪宣導,加強更生人及其家庭堅決拒絕毒品的決心,並向與會的更生人與更生家庭傳達反毒的信念,也讓他們感受到獅子會之關懷與精神。而書法名家馬水城老師更在現場揮毫反毒標語”國際獅子反毒宣導行,更生朋友快樂過好年”,另也書寫了應景春聯要致贈給更生家庭帶回。 此次關懷活動中節目表演的成員皆是由更保基隆分會的輔導志工組成,特別是春風合唱團也將獻唱二首曲子:路要自己走及春風吻上我的臉,送給現場的更生人勉勵人生道路要選擇正確的路走,同時也預祝更生家庭新春佳節愉快!更生輔導員高淑珍女士,現為夢想者聯盟歌手,此次也以二首勵志歌曲,「勤家」和「罔市仔」勉勵有心悔改之更生人,要堅定自己的決心,珍惜大家的關懷和幫忙,早日更生,回饋社會。 本活動最後在基隆地檢署、司法保護相關單位及國際獅子會 300F區基隆地區各分會等單位以一曲「祝你幸福」之歌後劃下完美句點,並預祝每位更生朋友、更生家庭,新春佳節愉快!國際獅子會 300F區基隆地區各分會期望此份的溫情與關懷,能促使更生家庭能溫馨平安過春節,預防再犯,進而營造社會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