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春風合唱團假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演出行前贈書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788
春風合唱團假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演出行前贈書記者會

    本分會春風合唱團謹訂於106年2月9日(星期四)假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進行第7站巡迴演出,為使活動寓教於樂,並讓收容人從中有所啟發與感觸,此次合唱團特別結合飛碟電台節目主持人楊月娥女士及其所撰之新書”靠你媽的關係”一書,推廣至桃園女子監獄並與300名女性收容人進行面對面座談,為此特舉行行前贈書記者會。

    本記者會時間將於106年2月7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假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7樓貴賓室舉行。會中將感謝本市基隆第一信用合作社協助本分會購置”靠你媽的關係”100冊,贈予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之女性受刑人。

    “靠你媽的關係”此書,提到面對難解的「媽的」關係,別的人,別的書建議大家「不妨試試這樣做,也許可以改善…」但楊月娥要告訴女性受刑人,「她這麼做了,一切都變好了…」這裡不是教條式的教受刑人怎麼勇敢,怎麼做個好女人, 而是將楊月娥真實人生,多數女性會面臨過的現實問題呈現在女性受刑人面前,相信他們會了解,當堅強的女人願意軟下來,用「理解」處理關係,人生會有多麼不一樣,進而我們希望透過此書,以可讓女性受刑人在面對自己家庭時,能產生新的關係,好的關係與修復彼此的關係。

    春風合唱團於106年2月9日假桃園女子監獄的演出,也將獻唱大家耳熟能詳的”春風吻上我的臉、奉獻、戀戀沙崙站及隱形的支翅膀”等歌曲,希望透過優美歌聲慰藉矯正機關內之收容人、受刑人,使他們的內心感受到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及社會大眾所帶來的溫暖,同時透過音樂療效,盼能協助他們走出人生低潮,重新定位人生方向,出監後好好做人。並且從中安排楊月娥女士為其所撰寫”靠你媽的關係”一書,與女性受刑人進行面對面座談。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春風合唱團在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支持下,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於民國104年2月10日正式成立。現任合唱團團長為江菊女士,指導老師為基隆市愛樂合唱團團員莊瑾潔老師。合唱團的團員則是更生保護會的熱心公益的更生輔導員所組成,並以歌聲巡迴全國矯正機關為服務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