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有毒快閃.反毒我最大- 反毒宣導網路影片暨首映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769
-有毒快閃.反毒我最大- 反毒宣導網路影片暨首映記者會

 

  更保基隆分會和基隆地檢署在日前舉行「有毒快閃.反毒我最大」網路微電影影片首映會,片中有一名曾吸毒在日本服刑後遭遣返回國,現已戒毒成功的更生人李麗玲,演唱宮崎駿「無論如何」的歌曲,以自身經驗告訴民眾,吸毒的可怕與對健康的危害,勸吸毒者,走錯路了,無論如何要知道回頭。
        檢察長陳宏達說,李麗玲一首宮崎駿「無論如何」的歌曲在影片中現身,「無論如何」代表了她堅決拒絕毒品的決心。她吸毒15年、服刑10年,回到台灣後寄了一封信到更保會基隆分會尋求協助,也參與了會務,她的表現不輸給任何志工,過去吸毒犯錯,永遠可以重新開始,走錯岔路了,無論如何,都要知道回頭。
       此次更保基隆分會與基隆地檢署舉行的微電影發布會,首先安排由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組成的春風合唱團進行快閃演出,春風合唱團的團員是由一群輔導更生人的社會愛心人士組成,他們希望以美妙的歌聲,也可以為社會公益與反毒活動貢獻一份心力。
       活動最後現場所有參與人員拿起手機,一起播放這部影片,希望衝高放在YOUTUBE的點閱率,同時一起大合唱紫錐花運動主題曲「明天會更好」。
       這部影片是在9月結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及台新社會公益信託基金,到九份昇平戲院拍攝,期望以另類反毒宣導模式走入社區、校園,廣泛宣導反毒觀念,引發更多民眾關注,遏止毒品之危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