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協力廠商「盧記雜貨舖」暨「春風合唱團」,愛心送暖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780
更保基隆分會-協力廠商「盧記雜貨舖」暨「春風合唱團」,愛心送暖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要不是有社會勞動人制度,不會有現在的我!」盧記雜貨舖老闆盧進寧,4年前染毒被逮,受惠社會勞動人制度,讓他可以不用坐牢,他服完半年社會勞動役後,加碼做到現在;他笑說:「我會一直做下去,成為終身勞動人!」 社會勞動役盧進寧在事業有成後,日前捐贈100組價值1萬多元的手指滾輪按摩器與健康拍給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盧進寧是在2014年底染毒,被法院判處2月徒刑。基隆地檢署考量他初犯,與太太張燕頻經營的盧記雜貨舖才剛剛起步,讓盧易服社會勞動,代替入監服刑;盧花了半年時間服完社會勞動役。 盧說,他真的很感謝檢察官,讓他可以不用坐牢,邊經營事業,邊易服勞役,萬一他入監服刑,盧記雜貨舖經營不下去,也就不會有今天的他。更感謝基隆地檢署陳宏達檢察長知道他有損贈手指滾輪按摩器及健康拍的想法時,可以幫忙把他的產品送到有需要的單位去,讓他有限的產品,可以創造無限的價值。 盧指出,他服完半年社會勞動服務後,只要有空就到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報到,未來仍會一直跟著分會關懷需要幫助的更生朋友。 另外,此次也是更保基隆分會「春風合唱團」第一次走入社區內的弱勢團體來做關懷活動,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引起不少身障住民朋友的共鳴,歌聲也唱入了他們的心中,雖然很多住民手腳不靈活、身體無法動,但是也都很想跟著合唱團的歌聲動起來,也有不少住民孩子用力的一起哼唱著,讓活動在溫馨圓滿中畫下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