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向上學苑」— 「餐飲廚藝班」拜師學藝-廚藝界阿基師未來不是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836
更保基隆分會「向上學苑」— 「餐飲廚藝班」拜師學藝-廚藝界阿基師未來不是夢! 更生人創業自立更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有了亞杜蘭廚房的成功,基隆地檢署今天與亞杜蘭關懷協會合作開辦「餐飲廚藝班」,傳授向上學苑10名染毒更生人廚藝,要把亞杜蘭廚房成功開店經驗與模式傳承下去,讓亞杜蘭廚房在台遍地開花。 位於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對面的亞杜蘭廚房,前年在亞杜蘭關懷協會協助下,成功協助7名更生人擁有自己的事業,在汐止區餐飲業佔有一席之地,讓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讚賞不已。 亞杜蘭關懷協會去年底正式接手基隆戒治中心「向上學苑」,打造亞杜蘭第二間戒毒村,10名更生人在主任鍾維鴻福音戒毒下,進入第二階段拜師學廚藝。 昨天他們向亞杜蘭廚房主廚張麗珍、許夢月90度鞠躬,且在陳宏達見證下,收下主廚傳承下來的一把超大菜刀,完成拜師學藝,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廚藝學習課程。 陳宏達表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老師把這個門打開,進去有什麼保障,學員要用心努力找出來,期盼學員們能成為廚藝界的阿基師。 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委陳淵泉也帶來一個大紅包。他說,更保補助更生人創業貸款金由原本40萬元現在提高到80萬,若雇用更生人創業貸款最高可貸到160萬元。 帶領這批「過來人」的亞杜蘭關懷協會秘書長「亮哥」林明亮也勉勵學員,我們犯罪檢察體系起訴我們,監獄管理我們,我們改變回過頭來時,他們也願意用雙手來擁抱我們,他呼籲學員要懂得感恩,好好學廚藝,回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