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駐點就業.服務到位」就業服務暨雇主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594
更保基隆分會「駐點就業.服務到位」就業服務暨雇主座談會

更保基隆分會為提供出監更生人或假釋中受保護管束人解決出監後就業問題,特別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基隆就業中心辦理「駐點就業.服務到位」就業服務暨雇主座談會,希望能夠提供更生人最立即的駐點就業諮詢,協助個案重返社會,獲得穩定生活。

同時也找來廠商提供職缺,要給更生人們來挑選,職缺有清潔員、保全員及粗工等,此次參加的13名更生人中,有7位成功應徵上工作,成功媒合率高達50%以上。

為了讓出監更生人在求職時更加順遂,基隆分會也特別安排更生輔導員陪伴就業,從面試至就業期間,一路相伴,讓更生人在求業過程中遭遇瓶頸時能有心靈支持的力量,使其不會在就業中跌倒、受挫,有需要的更生人千萬不要客氣,可以到分會來尋求協助。

本此次計畫的推行還要感謝分會委員郭慶全建築師,他知道更生人在就業期間第一個月會有生活上的問題,特別捐贈5千元讓分會購買便當餐券等生活必需品,讓剛起步的更生人不用擔心領薪水前的生活。

另外基隆分會將每月定期辦理「駐點就業.服務到位」宣導及「徵才活動」各1場次,要請還未就業的更生朋友好好把握機會,前來應徵面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