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榮譽觀護人特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407
108年榮譽觀護人特殊教育訓練

為因應日益變遷的社會,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及輔導品質,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特別指示觀護人室辦理108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暨特殊教育訓練。於5月28日舉辦特殊教育訓練暨個案研討會。

柯檢察長表示:『司法保護業務涉及個案多層面向介入,除了柔性司法之外,更需引進外部資源,依據『檢察機關遴聘榮譽觀護人實施要點』,榮譽觀護人是地檢署為推展司法保護業務特別聘任之志願服務人員,除了熱忱參與更需專業知能,兩者缺一不可。透過每年持續精進的教育訓練,方能達成對受保護管束人最佳的處遇方式及輔導效能』

柯檢察長也特別肯定與感謝所有榮譽觀護人對司法保護業務的付出,由於榮譽觀護人無私的奉獻、照亮別人的精神,就如同汪洋中為迷途的船隻指引方向的燈塔一般,為受輔導的個案指引著人生方向。

參加教育訓練的榮譽觀護人也表示,藉著彼此的經驗交流與持續的精進學習,除了汲取新知、充實輔導技巧外,更能開闊視野,猶如充滿電力的電池,滿載收穫與正向能量,期待能將所學應用於受保護管束個案的輔導上!

觀護業務需要社會資源的支持才能發揮更大效果,有榮譽觀護人的支持、陪伴與鼓勵,才能讓這些犯過錯的人改過向善,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