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6月份社勞公益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310
6月份社勞公益專案

本署於108年6月6日結合大壯觀社區辦理社會勞動專案活動,派遣7名社會勞動人前往支援工作坊,進行協助製作花車、週邊環境清潔、工作坊安全維護、工作坊場地之復原、清理等。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將於6月29日舉辦封街遊行,去年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時,一場大雨將許多花車都淋壞了,並且今年也要將老舊的花車拆掉重新創作,自5月開始大壯觀等社區已陸續開始製作花車,並在6月初於基隆文化中心前廣場搭起了「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藝術共創工作坊」,開始由大壯觀社區蔡理事長率領義工製作花車。

由於各社區平日能夠至工作坊製作道具的義工多為老弱婦孺,有時無法勝任較粗重的工作,需依靠社會勞動人力才能夠順利完成各項道具製作,工作坊內除了大壯觀社區的志工團隊外,六堵社區、禮東社區、五福社區、山海關、仁壽社區、武崙里等團體共襄盛舉,也邀請藝術家現場指導製作各式花車,希望今年亦能夠讓基隆市的夏日盛會能更發光發熱。

有社會勞動人今日結束專案支援後,願意繼續留在工作坊內支援,因為除了掃地等一般清潔工作外,在工作坊內能參與其他的勞動工作也感到相當有興趣,過程中也遇到曾經參加支援嘉年華的已履行完成的社會勞動人,自發性地前往工作坊支援。

蔡理事長表示社會勞動人都是輕刑犯,並非重大惡行之人,工作坊成立的這些天,陸續都有之前曾經履行過的社會勞動人前來探視,或是在自己工作閒餘時間無償的前往協助製作花車,或回去找理事長敘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