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社會勞動弱勢清掃,去舊佈新點亮社會溫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436
基檢社會勞動弱勢清掃,去舊佈新點亮社會溫情

基隆地檢署於108年8月8日帶領社會勞動人為弱勢獨居案家進行清潔打掃,整理居住環境。獨居的袁老先生是由基隆市政府身障福利科所轉介無法自行清理居家環境之身心障礙案家,藉由社會勞動人協助清除囤積之雜物並清掃居家環境,助其重拾乾淨整潔之居住空間!同時透過協助袁老先生的勞動過程使社會勞動人體悟關懷弱勢的人本價值,以達潛移默化之犯罪矯治成效。

  本次服務對象為信義區之袁老先生,家人多已歿或久未聯繫,108年初因病致左腿膝下截肢,惟其居於老舊公寓四樓,常年以資源回收維生,家中堆滿各式雜物,加上截肢後行動不便,實無力自行清掃,故由基隆地檢署動員社會勞動人力,協助清運垃圾與打掃居家環境,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火扁理事長亦到現場一同關懷慰問袁先生。

  清掃過程中,社會勞動人除了協助從四樓搬運大型雜物至一樓外,也清掃屋內陳年污垢,並組裝基隆地檢署贈與給案家之曬衣架、櫃子等傢俱;社會勞動人表示,很慶幸這次可以參與基隆地檢署的社會勞動弱勢打掃專案,除了瞭解到社會上還有很多需要協助的人,也體會到盡棉薄之力幫助別人原來是這樣美好,也讓社會勞動添加了更多回饋社會的意義。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特別到場勉勵社會勞動人,並對於本專案的付出給予最大之感謝,柯檢察長表示:社會勞動實質回饋社會,就從社會勞動人幫助關懷案家的過程最能獲得體現,協助弱勢家庭打掃是基隆地檢署每年皆會舉辦的公益活動,社會勞動人在助人的勞動過程就像為案家撒下一道陽光,照亮社會的角落,基隆地檢署未來仍將持續推動弱勢家庭打掃專案,讓司法的溫情持續在社會發酵!

  最後由基隆地檢署柯檢察長及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理事長、黃秘書長一同致贈床具套組、置物架、櫃子、乾糧等物資給袁老先生,並親手致贈月餅禮盒,祝福袁老先生以溫暖的心迎接中秋節的到來。

  活動中,基隆市信義區吳區長、基隆市信義區孝德里朱里長、基隆市政府身障科郭科長、吳督導一同關切,集思廣益討論後續資源結合,離開前,袁先生因行動不便加上颱風將近,請其注意自身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