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第13屆委員會攜手參加2019雞籠中元祭放水燈「反毒、反賄選宣導」遊行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377
更保基隆分會第13屆委員會攜手參加2019雞籠中元祭放水燈

台灣最具特色、傳承165年的雞籠中元祭,於14日晚間於基隆市區進行「放水燈」大遊行,各姓氏宗親會的主題花車、燈車、演出團隊,接連登場。而更保基隆分會第13屆委員會也藉此帶領春風合唱團、更生輔導員及向上學苑假2019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上辦理「反毒、反賄選宣導」活動。

為了吸引民眾目光,此次委員會精心設計裝扮,希望藉由人潮眾多的海洋廣場、基隆市區、廟口等觀光景點,進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的宣傳。而基隆因臨近港口,更是毒品問題嚴重之地,所以反毒的宣導同樣也是更保基隆分會的宣導主軸。

今年的遊行因分會別出心裁設計,分別由委員會成員(陳淵泉主委、矯正署蘇組長慶榮、看守所葉所長俊宏及國際獅子會300F區全球服務團隊施協調長槤發、江菊常務委員及林倉益委員)攜手扮演黑、白法老王、普克皇后、貓女、蝙蝠女及快打春麗(反串)、跳舞女孩(反串)等多種角色,並搭乘貔寶花車,邊遊行邊和民眾做反毒、反賄選互動,當天聲勢如同卡通及好萊塢明星現身一般,引來不少民眾注目,爭相要求合影留念。讓這場結合在地文化與特色的宣導,深植基隆市民之心,也成功的達成了我們另類的宣導訴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