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基隆分會向上學苑 108年度「餐飲廚藝班」結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381
餐飲廚藝班結訓新聞稿

本分會在基隆地檢署柯檢察長麗鈴及更保基隆分會陳主任委員淵泉全力推動與支持下,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補助,開辦向上學苑「餐飲廚藝」技能訓練班,於108920日(星期五)上午1030分假向上學苑辦理結訓典禮。本班授課期間自10864日起至930日止,在為期48小時的訓練中,此次完成訓練順利拿到結業證書,共計10名戒癮戒治學員。

  基隆地檢署柯檢察長致詞時則是勉勵學員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資源,把握學習機會。行行出狀元,職業無分貴賤,雖然學習過程辛苦,但學到了就是自己的專長,將來回家後,不論是自己創業可以維持生計外,也可以做菜給父母親吃,促進親情的互動與交流。所以在這競爭的時代,能夠多學一項技能,是我們的福氣。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尤其要把餐飲廚藝學到專精,更是需要學員們多做練習與深下功夫。也許此次的訓練我們技術尚未成熟,但是經由學習的歷練,也能讓自己的生命更加豐富與成長。

本分會陳淵泉主任委員表示,除了使向上學苑學員,在安置期間培養一技之長,充分做好回歸社會的職前準備外,返家後不論是自己創業或者至受僱至餐廳工作,老師們也都協助學員事先做好規劃與選擇,陪伴大家向前跨出這一步。

    本餐飲廚藝班的10名學員秉持信心、耐心、刻苦、勤奮與負責之態度和精神,終於完成餐飲職類知識與技能的考核,順利取得結訓證書,深值肯定。當然在學習的過程中,相當辛苦,必須要能吃苦耐勞,有耐心和毅力的學習,才能獲得學習的成效,所以也些學員,曾有半途而廢的念頭,所幸飯店老師們時常以過來人的經驗和大家分享,陪伴學員克服挫敗、走過低潮,終於在結訓的這一刻,讓大家順利地拿到結訓證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