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結合社區治安會議,檢察官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322
結合社區治安會議,檢察官宣導反賄選

為深化民眾法治觀念及加強反賄選宣導,基隆地檢署結合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於基隆市仁愛區獅球里舉辦社區治安會議暨反賄選宣導。
本署林檢察呼籲民眾要有正確反賄法治觀念,並說明常見的賄選類型包括現金財物、贈送禮品、免費勞務服務、旅遊餐會招待等,提醒應小心謹慎,不可不察。另為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法務部已制訂的鼓勵檢舉賄選要點規定,查獲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每一檢舉案件給可得獎金新台幣1500萬元,檢舉立委賄選每件1000萬元,查獲候選人以外 其他人賄選者,每一檢舉案件50萬元。
如果民眾發現有賄選行為,把握「接、保、打、訴、定」等五要訣-「接」近買票者、「保」存相關證據、「打」檢舉電話、起「訴」及判決確「定」領取獎金,請民眾協助檢察署及警察機關共同來打擊不法,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希望全民反賄一起來,淨化選舉風氣,給國家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林檢察官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與民眾互動並頒發小禮物,民眾對於地檢署法治教育宣導結合警局犯罪預防之方式印象深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