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乾淨山海城、賄選零容忍、基檢查賄總動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3
  • 資料點閱次數:756
翻轉山海城、賄選零容忍、基檢查賄總動員

距離109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只剩100多天,隨著選情討論度不斷飆升,參選陣營之支持者相互凝聚串聯,在社群媒體已出現相互攻擊,甚至在相關造勢場合出現對立情形,參以假訊息已成為影響本次選舉之工具,可預見隨著投票日接近,相關選情衝突必然不斷出現。基隆地檢為備戰此次選舉查賄工作,由檢察長柯麗鈴率領4名主任檢察官及21名檢察官總動員,於108年9月23日及26日、27日,馬不停蹄走訪基隆市四個分局及新北市警察局金山分局、瑞芳分局與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舉行查賄座談會,親自與各分局長、偵查隊長、派出所所長對談,會中除聽取查賄工作報告外,並就查賄技巧充分交換意見。
基隆地檢繼108年9月2日召開轄區檢警調查賄策略會議後,檢察長柯麗鈴為瞭解各單位查賄部署情形及當面交換意見,於一週內,密集前往六個分局及基隆調查站舉行查賄座談會。會中柯檢察長除指示各單位應嚴守偵查中立及偵查不公開原則外,並指示由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出席各單位舉辦之反賄選座談會,直接與民眾交換意見,108年9月26日及27日,基隆地檢主任檢察官陳彥章、張友寧隨即率領檢察官林秋田、林渝鈞出席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分局及新北市警察局金山分局舉辦之座談會,由檢察官親自向在場民眾解釋反賄重要性,並教導民眾如何有效檢舉。
此外,對於假訊息部分,所謂「當真實還在穿鞋子時,謊言就能走遍半個世界」,假訊息散布後所造成之效應,不但嚴重腐蝕選舉公平性,甚至可能引起群眾事件,會中柯檢察長特別表示假訊息首重即時處理,要求各單位應與科技偵查隊保持密切合作,即時處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