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原住民會館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4
  • 資料點閱次數:389
基隆地檢署原住民會館辦理反賄選宣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辦投票,為使反賄選觀念深入原民社區,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帶領主任檢察官及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第二分局員警,於11月27日晚上假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原住民反賄選宣導座談」,並邀曾在國內外獲獎多次有多位原住民成員的「呂師父長興龍獅團」熱鬧開場。
座談會前,基隆地檢署柯麗鈴檢察長、陳彥章主任檢察官、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張文源、副大隊長沈瑞坤、第二分局副分局長侯興龍特別與基隆市原住民族總頭目黃傳寶先生進行對談,瞭解基隆市原住民社區在反賄、反毒、反詐等各方面遇到的困境及需要的協助。柯麗鈴檢察長及陳彥章主任檢察官更先後以阿美族語Nga’ay ho(你好)向在場的原住民族總頭目黃傳寶先生及原住民朋友打招呼,讓與會的原住民朋友倍感親切。柯檢察長致詞時表示,基隆港都聚集近萬名原住民朋友在此打拼建立家園,希望透過此次對談,爾後能與在地原住民朋友有更多互動及聯繫,同時也呼籲原住民朋友勿接受他人買票,守護自己的家園,而黃總頭目致詞時也特別呼籲本市原住民族人千萬不能「拿選票換鈔票」。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進行反賄選宣導時,逐一向在場的原住民朋友宣導原鄉社區可能會遇到的賄選行為,同時教導原住民朋友如何下載使用雲端反賄APP軟體檢舉賄選,並且強調所有檢舉行為絕對保密,法務部至今已發出11億元選舉獎金,基隆地檢署今年也已發出3筆檢舉獎金,呼籲在場所有的原住民朋友拒絕賄選、保護自己之外,更要勇敢以「檢舉守護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