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婆婆媽媽站出來!齊心反賄作尖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4
  • 資料點閱次數:451
婆婆媽媽站出來!齊心反賄作尖兵!

距離明年1月11日「第15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只剩30天,面對即將到來的二合一選舉,基隆地檢署推動反賄選活動不遺餘力,今(12)日由柯麗鈴檢察長率領陳彥章主任檢察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及觀護人室同仁、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團隊、社會勞動人,前往基隆成功市場進行反賄選沿街宣導,發送文宣品提醒民眾各種檢舉賄選管道,也讓婆婆媽媽在買菜張羅家人三餐之餘,化身反賄尖兵,挺身支持反賄選,也可賺取50萬元到1500萬元的年終加菜金。
柯檢察長表示,今天選在市場進行反賄選宣導,沿途發送反賄三寶—抹布《乾淨選舉賢人出頭》、口罩《檢舉賄選地檢罩您》和扇子《搧來千萬走路有風》,就是要讓反賄選法治觀念融入民眾的生活,避免婆婆媽媽們因不諳法令而誤觸法網。同時也希望消息靈通的婆婆媽媽們,發揮平日關懷居家環境的精神,如發現周遭有疑似賄選活動,隨以手機錄音錄影蒐證,使用雲端反賄APP軟體或撥打基隆地檢署檢舉專線02-2465-0947,或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轉4,基隆地檢署將由值班人員24小時受理民眾電話檢舉。基隆地檢署呼籲唯有全民擔任反賄尖兵,賄選才能無所遁形,希望透過全民齊心反賄,營造清廉的選舉環境,守護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