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弱勢打掃清囤物 迎春納福新氣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31
  • 資料點閱次數:297
弱勢打掃清囤物 迎春納福新氣象

本署於109年1月9日帶領社會勞動人至需要協助的案家做居住環境的整理清掃。案家住有奶奶與孫子,奶奶為了生計每天奔波忙碌,因習慣撿拾回收物導致家中囤積過多物品,先前的租屋居住地已因雜物堆積過多,導致生活環境髒亂,奶奶單憑一人之力實無法清理,僅能另覓新租屋住所,惟仍需將存放過多雜物的房子恢復原狀歸還房東。
本署透過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轉介辦理此次春節弱勢案家打掃專案,派遣兩批勞動人分別至前租屋處清除堆積物並打掃環境,亦至案家現居住處協助物品整理與環境清潔,讓讓奶奶可以還給前居住處鄰里一個乾淨的空間,也讓與奶奶同住的三個孫子有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
本署柯麗鈴檢察長也到場勉勵社會勞動人,感謝他們不懼辛勞協助案家整理環境,肯定社會勞動人盡一己之力做公益給予需要幫忙的奶奶許多協助!最後由柯檢察長與榮譽觀護人協會理事長吳火扁與秘書長黃忠賢共同致贈餅乾、水與食物等物資給奶奶,並與奶奶一同於門上貼上春聯,為今年迎春納福帶來新氣象,並祝福奶奶一家以喜悅的心迎接過年的到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