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拯救浮士德」用一齣戲的時間,提醒孩子不要出賣靈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31
  • 資料點閱次數:511
「拯救浮士德」用一齣戲的時間,提醒孩子不要出賣靈魂

為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強化學生反毒知能,法務部、教育部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此計畫以「青少年反毒」為戲劇主軸,希望透過戲劇演出,讓青少年卸下心防,加強警覺意識,在觀賞戲劇輕鬆的過程中,傳達「向毒品說不」的觀念。
109年1月17日劇團列車開至新北市瑞芳國中,演出其反毒名劇「拯救浮士德」。基隆地檢署柯麗鈴檢察長、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林瑞泰專門委員及紙風車劇團莊瓊如副團長等政府、民間團體貴賓共同蒞臨。柯檢察長致詞時提醒學生反毒、拒毒要勇於拒絕,不要被騙、被激將而施用毒品;外觀看得出是毒品尚可防範,就怕不知道是毒品而沒有防備,例如現在的新興毒品,偽裝成一般常接觸到的食品,外觀無法判定是否是毒品,青少年尤其要注意不要接受來路不明的物品。
傳說中的「浮士德」為滿足自我心願與渴望,出賣自身靈魂與與魔鬼交易,劇團演員以活潑、生動且貼近青少年的語言賣力演出,得到學生的高度共鳴,並在表演過程中與學生互動熱絡、絲毫沒有冷場。藉由戲劇故事讓青少年瞭解到吸毒即如同與魔鬼交易靈魂,一但接觸毒品就再也回不了頭,勇於拒絕才是真正的勇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