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苗木植栽生命教育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8
  • 資料點閱次數:260
苗木植栽生命教育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基隆地檢署於109年4月9日聘請具有園藝專長的老師來教導社會勞動人園藝專業知識,介紹園藝器材的使用方式並同步示範教學,以實作的方式一步一步教導社會勞動人正確使用除草機、吹葉機、電動機具、花剪與樹枝剪等器材,讓社會勞動人了解園藝整理的概括,知悉清除枯枝黃葉的方式,並增強環境美化的美感。且為了讓社會勞動人了解各種苗木,本署也藉由植樹節向基隆市政府申請諸多品項的苗木,藉由親自栽種,提昇社會勞動人對於園藝植栽的興趣,並增加日後職涯發展的可能性。

本署柯麗鈴檢察長到場勉勵社會勞動人,關懷社勞人於使用機具時應遵循老師的講解,並時時注意自身的安全,希望藉由拔草、整地、翻土、種植、施肥等實務操作,使社會勞動人從過程中體驗植栽之樂趣,從而了解自身生命邁向正途的無限可能性,珍惜社會勞動制度給予自新之機會,最終獲得生態永續經營的理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