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五月溫馨情 關懷馨角落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8
  • 資料點閱次數:276
五月溫馨情 關懷馨角落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基隆分會(以下稱犯保基隆分會)因母親佳節將至,為關懷弱勢之犯罪被害人,特於本(5)月8日(星期五)由基隆地檢署柯檢察長麗鈴(兼任犯保基隆分會榮譽主任委員)與書記官長陳德晶(兼任犯保基隆分會執行秘書)偕同分會人員前往拜訪因犯罪行為而喪子之家屬,並關懷被害人父母(以下稱馨生人)的生活與健康情況。

此次探訪的馨生人,被害人父親因中風行動不便,需被害人母親全天照顧,因車禍案件導致痛失唯一獨子,除飽受喪子之痛外,也頓失家庭依靠,未來又需面對司法程序,家人的精神壓力更是巨大。案件發生後,犯保基隆分會志工提供關懷並協助馨生人申請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里長也長期提供物資與生活上扶助。

柯榮譽主任委員麗鈴除表達對馨生人的支持,選擇在母親佳節前探視、關心,致送訪視慰問金及花束,並請犯保基隆分會協助馨生人申請緊急資助與後續法律問題,以減少馨生人面對司法的恐懼與壓力,以表達柔性司法的溫暖,對此家屬向來訪人員的關懷與協助表達感謝之意。犯保基隆分會透過對馨生人之保護,希能傳遞溫暖與正面能量,予以繼續往前之動力,早日走出被害陰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