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辦理榮觀成長訓 個案研討促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8
  • 資料點閱次數:267
基隆地檢署辦理榮觀成長訓 個案研討促交流

基隆地檢署於5月25日及26日分組舉辦二場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個案研討會,本次會議特別選擇在基隆地檢署法治教育中心舉辦,為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正式會議前,便先落實會場消毒、清掃,並於會議期間針對每位榮譽觀護人量測額溫,落實手部消毒及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使各位榮譽觀護人在安全、安心的情況下進行會議。

榮譽觀護人是地檢署推動司法保護業務極為重要的夥伴,透過榮譽觀護人的協助,使得司法保護工作變得彈性又富有溫度。本日柯麗鈴檢察長亦到場勉勵榮譽觀護人,並感謝榮譽觀護人對個案的耐心陪伴與溫暖付出。會中藉由李彥霖主任檢察官、簡主任觀護人、諸位觀護人及與會榮觀進行案例研討、意見交流,從各個不同層面輔導觀點切入,激盪出各自不同的經驗分享,讓與會榮譽觀護人可學習到從不同的著力點展開個案輔導,使輔導個案的過程變得更加有深度。

本次成長訓練透過研討方式增進各位榮譽觀護人接案經驗,並透過綜合座談模式使與會來賓均對司法保護業務能有更深一層體悟,相互研討個案面臨的問題,增進觀護人與榮譽觀護人的互動,亦使司法保護工作的運行更加順暢、有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