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毒到鄰里、人才要的就是您」 基隆地檢署深化校園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8
  • 資料點閱次數:266
「反毒到鄰里、人才要的就是您」 基隆地檢署深化校園反毒宣導

毒品問題日益嚴重,為了將反毒、拒毒觀念向下紮根,落實校園反毒宣導,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特結合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慈濟大學、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理「反毒到鄰里、人才要的就是您」教育宣導活動,希望透過宣導活動,加強學生對毒品的認識,避免受到毒品的危害。
「反毒到鄰里、人才要的就是您」系列活動已辦理多年,深受轄區各校師生好評,協助校園反毒成效卓著。109年預計舉辦59場次,其中28場為大型宣導活動,針對全校師生及家長進行教育宣導,另有31場為入班宣導形式,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進入高年級各班進行反毒教育。
五月份第一場次於109年5月5日在華興國小辦理反毒宣導,由榮譽觀護人邱寶偉、郭惠雪、陳雪霞、高振剛老師參與活動。其後5月11日至南榮國小辦理,由榮譽觀護人王家興、鄭寶玉老師協助進行。因疫情肆虐,宣導活動讓小朋友帶口罩參與及注意座位間距,以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避免群聚感染並兼具宣導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