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結合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 藥物濫用防制教育訓練--「物質成癮與相關共病疾患」專題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7
  • 資料點閱次數:387
藥物濫用防制教育訓練--「物質成癮與相關共病疾患」專題講座

   為了讓相關檢調人員理解物質成癮與相關共病疾患關係,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109730日特邀請安興精神科診所段永章院長假基隆地檢署7樓會議室辦理「藥物濫物、依賴與共病」之專題講座,作為本署防毒人員教育訓練課程。受此主題及講座的吸引,檢察長、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觀護人、榮譽觀護人等踴躍參與。

    本署柯麗鈴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毒品防制一直是政府也是地檢署的重點工作,段院長在戒毒、防毒領域實務經驗豐富,很高興能邀請段院長從醫療角度切入藥物濫用相關共病議題,提供反毒宣導人員不同視角,有效提升反毒效能。

    段院長從成癮入門物質談起,辨認物質成癮之高危險群,同時分享如何協助該族群有效避免開始接觸毒品。接著說明物質濫用對身體的傷害,與在座人員分享其門診時與毒品個案接觸的經驗,深入淺出的說明疾病與藥物濫用的相關性,這些共病可能是原本就存在或用毒後所發生,若能了解其環環相扣的關連性,有助於各領域人員處理毒品案件時提高對施用毒品個案的輔導效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