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辦理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多元學習增強知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7
  • 資料點閱次數:529
基隆地檢署辦理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多元學習增強知能

    基隆地檢署730日於本署舉辦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本次課程除針對觀護案件類型挑選性侵害犯罪及家庭暴力犯罪案例進行研討,更邀請曾任職於民事執行處之檢察事務官蔡岳潭進行強制執行法、不動產及動產法拍程序介紹,藉由執行層面實際解析案例,由淺入深使實務中難以接觸之執行程序變得平易近人,讓榮譽觀護人對於法拍程序與強制執行法相關內容有更深一層認識。

    課程中由賴觀護人針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及性侵害觀護案件進行理論與實務解析,林觀護人介紹家庭暴力防治法法規與相關之通報系統及網絡,以增進榮譽觀護人對於家庭暴力受保護管束人之輔導效能,更能及時運用社會資源防範案件再度發生。   

    今日亦安排榮譽觀護人參與基隆地檢署和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舉辦之「藥物濫用、依賴與共病」專題講座,透過安興精神科診所段永章院長的演講,使榮譽觀護人深入了解藥物濫用者的成癮機制及其可能伴隨之共病效應,讓榮觀在輔導毒品受保護管束人時更加了解個案的心理狀態,有效掌握相關資源,協助個案遠離毒品危害。一日充實的教育訓練課程讓所有榮譽觀護人更為精進、滿載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