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明月傳溫情 中秋佳節添暖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9
  • 資料點閱次數:265
基檢明月傳溫情  中秋佳節添暖意

基隆地檢署於中秋節前(24)特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一同辧理「明月傳溫情,中秋送愛心」關懷活動。本日活動由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為更生人頒發關懷慰問金及中秋月餅,並由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吳火扁頒贈關懷物資。今年度由於疫情影響,許多社會福利機構募款均受影響,本次便結合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勵馨基金會,透過贈送弱勢個案月餅及柚子,不僅傳達成各界溫情關懷個案,亦邀請個案一同歡度佳節、共享中秋。

活動中邀請救國團廚藝班劉蘭枝老師示範如何創意雕刻柚子,並讓與會來賓及受關懷人一同於柚子上繪製草稿,為中秋佳節增添一縷趣味。除此之外,亦結合就業輔導活動及更生保護會資源宣導,邀請基隆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莊穎寧小姐針對更生人就業時經常遇到的困難與挑戰提出建議與分析,並由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王楷婷副主任介紹更生保護會相關資源,使其了解相關資源,從被動受助轉變為主動求助,再進而充權成為有能力的人。

本日亦邀請榮譽觀護人暨就業服務站志工劉泳成老師分享其於就業中心及於基隆地檢署輔導、協助個案求職歷程,因其同時具有雙重背景,對更生人的家庭支持、求職需求更加了解,透過其講述輔導經歷,亦使更生人及到場陪同家屬了解求職過程的種種難處,增進雙方了解並鼓勵更生人持續努力、切勿自我放棄,並請家屬多以耐心陪伴、鼓勵。

    透過各界關懷及講授就業輔導相關課程,使更生人感受到柔性司法的展現,除將溫情帶給有需要的人,亦展現「給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理念,藉由本次活動鼓勵更生人勇於面對自己、積極邁向未來人生,今日手心向上接受幫助,明日有能力時便可手心向下協助他人,讓溫馨關懷成為善的循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