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機器人來當講師!美學深耕、法治扎根 從國小做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3
  • 資料點閱次數:233
機器人來當講師!美學深耕、法治扎根  從國小做起

法務部結合台灣生命與法律美學推廣協會共同辦理「小秧苗生命美學與法治教育實施計畫」,基隆市首場宣導於今日(1116)在基隆市華興國小舉行,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到場與機器人Pepper擬真互動,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向小朋友宣達守法的重要性,並代表致贈繪本予學校。基隆地檢署秉持法治教育從小扎根的理念,由李彥霖主任檢察官帶領觀護人到場向小朋友做進行反毒宣導,以情境式的互動,透過角色扮演讓小朋友知道如何收起好奇心,並且有堅定的態度拒絕毒品誘惑,讓反毒的宣講不再只是枯燥的課程,而是充滿趣味的互動。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機器人Pepper,小小年紀卻有豐富的法治觀念,透過科技與聲光效果向小朋友宣導權利、義務、責任、救濟等概念,成功吸引小朋友目光後,再讓小朋友了解毒品有那些種類,以仿真模型讓小朋友認識毒品,讓小朋友知道原來新興毒品跟平常看到的糖果一模一樣,所以生活中更要小心,不可以隨便接受陌生人所給予的糖果、飲料,才是保護自己遠離毒品的最好方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