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傾聽民意 落實司法改革 基隆地檢署結合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辦理民意座談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3
  • 資料點閱次數:233
傾聽民意 落實司法改革 基隆地檢署結合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辦理民意座談暨反毒宣導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與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於1210日在基隆市仁愛區龍門里民活動中心,盛大召開「109年度司法改革暨社區治安民意座談會」,希望藉由與民意代表及社區里民以座談的方式傾聽民意,並宣導民眾如何防堵詐騙、拒絕毒品,共同預防犯罪維護社區安全,同時聽取民眾對治安與司法改革之需求與意見反映,建立機關與民眾間順暢的溝通管道,提高民眾對司法的信心,以確保大眾生命財產安全。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景舜一開始先談到毒品對我們的危害雖有其歷史淵源,但蔓延至今已是全世界的公敵,從常見的海洛因、安非他命及大麻,甚至於致死率極高的超級搖頭丸PMMA,都是大家應該拒絕而且勇於檢舉的毒品,楊主任藉由有獎徵答的趣味方式傳遞反毒知識,並告訴大家檢舉製造毒品工廠最高可領到100萬元檢舉獎金,鼓勵民眾踴躍檢舉。楊主任更提醒大家現在詐騙集團花招百出,請記住一個原則,就是絕不聽信陌生人引導去操作ATM提款機,有疑義就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進行查證,以避免受害。

    接著楊主任檢察官和當地之社區里民及意見領袖針對議題充分交換意見,直接面對面溝通,藉由辦理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探詢民眾心聲,建立溝通管道,充分展現司法親民、柔性關懷的一面。本次座談會在民眾意猶未盡下圓滿落幕,檢警與民意良善互動充分展現落實司法改革及維護社區治安的決心與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