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出席貢寮區漁會理監事會議進行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3
  • 資料點閱次數:374
基隆地檢署出席貢寮區漁會理監事會議進行反賄選宣導

    農漁會選舉將於明年2月起舉辦,基隆地檢署已陸續前往轄內各農漁會進行反賄選宣導,1228日由檢察長柯麗鈴帶領陳映蓁主任檢察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等參加貢寮區漁會理監事會議,向出席的理監事幹部宣導反賄選資訊。

    基隆地檢署柯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漁會的功能是要服務漁民,所以選對人很重要,本署轄區漁會選舉相較於農會更為競爭,所以選舉前特來向大家說明應嚴守的界線,以免行為觸法,呼籲大家一定要珍惜手中選票選出廉能的優秀人才、真正為民服務!

    接著由陳映蓁主任檢察官進行反賄選宣導,向大家說明哪些是買票、賣票行為,千萬要避免,若買票、賣票最高可判刑三年,用暴力脅迫妨害選舉最高可判刑五年。這次檢舉賄選獎金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藉此機會提供大家檢舉賄選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民眾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踴躍檢舉。

   全民杜絕賄選,協助查緝賄選行為,才能防止貪腐勢力進入農漁會體系,民眾若遇有買票情事,應加以拒絕,如有確切線索證據,並可提出檢舉。不買票、不賣票,一同努力讓漁會有更好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