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出席基隆市農會理監事會議 雙向交流進行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8
  • 資料點閱次數:370
基隆地檢署出席基隆市農會理監事會議  雙向交流進行反賄選宣導

    基層農漁會理事、監事、代表及小組長等人員選舉及總幹事遴聘,業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訂於110221日起陸續舉行,125日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帶領謝雨青主任檢察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等參加基隆市農會之理監事會議,向出席的理監事宣導反賄選資訊。

    柯麗鈴檢察長表示,本署上週(120日)甫召開選舉查賄制暴第二次座談會,邀請轄內警察、調查、政風機關及農、漁政主管機關與會,加強橫向聯繫,積極蒐報情資,全力杜絕賄選、暴力及假訊息介入農會選舉。25日藉由出席基隆市農會理監事會議,向大家宣導農漁會選舉正確觀念及法律界限,釐清哪些是賄選行為,提醒大家要避開,讓這次農會選舉順利完成,選出對的人。 一般民眾多誤以為農漁會選舉的買票、賣票行為不會受刑事處罰,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喔!事實上,      

    接著謝雨青主任檢察官進行反賄選宣導,說明農漁會選舉的買票、賣票一樣是犯法行為,會受到刑事處罰,依據農會法與漁會法規定,農漁會選舉買票、賣票最高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若以暴力妨礙他人選舉,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呼籲選民不買票、不賣票,發現賄選情資,勇於檢舉,直接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檢警調會立即著手偵辦,並且會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來保障檢舉人的安全。這次檢舉賄選獎金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鼓勵大家踴躍加入反賄選行列,作為檢警單位最佳後盾。此次透過有獎徵答及踴躍發問的熱絡互動,地檢署與農會進行雙向溝通,更加強化大家的反賄選意識。

回頁首